持续发力三芯布局 NVIDIA发布全新DOCA 1.1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7-13

  日前,NVIDIA发布用于BlueField DPU的软件框架DOCA 1.1。最新版本的NVIDIA DOCA将延续DOCA抢先体验计划的强劲势头,提供更多的DOCA SDK内容、运行时和服务,助力开发者加速在DPU上的应用开发。

  DPU的作用在网络功能和虚拟化资源的卸载、加速和隔离中越来越重要。现代应用需要将大量的网络操作交给CPU来处理,这成为了在每个主机中都配备DPU的强动力。

  相比标准的CPU来言, DPU可以更快、更高效地处理所有这些虚拟化工作。此外,通过将DPU与主CPU分开运行,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和操作隔离,并无需CPU或主机操作系统的参与,便可检测并阻止恶意行为。

  DOCA是释放DPU潜力的关键。应用开发者和NVIDIA技术合作伙伴能够通过DOCA加速交付在每个数据中心节点中的DPU上运行的服务。DPU为网络、安全、存储和基础设施管理创建了一个隔离的安全服务域。

  据了解,DOCA有三个主要组成部分,分别是驱动程序、库和各种服务。每个组成部分都在DPU上运行,包括BlueField和BlueField-X。

持续发力三芯布局 NVIDIA发布全新DOCA 1.1

  DOCA还包含在DPU上正式发布的或是正在开发和部署的参考应用,如网络、安全、存储、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电信和媒体等应用。所有这些应用都可以从CPU上卸载到DPU上,实现加速和隔离,从而大幅提高性能和效率,使数据中心变成一个加速的、完全可编程的、安全的且具有公有云的可扩展性的先进虚拟私有云

  DOCA旨在帮助开发者了解NVIDIA的愿景,打造集DPU、CPU和GPU三大支柱为一体的加速数据中心。通过DOCA,NVIDIA正在实现对DPU所有功能的访问,同时简化在DPU上创建新应用或整合现有应用到DPU上的操作。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