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英特尔高居2020年半导体行业销量榜榜首 阿里投资成立新公司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0-11-30

  2020年11月30日,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都抛出了哪些观点?比特网为你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IC Insights预测2020年半导体行业销量

  半导体专业调研机构IC Insights发布了半导体厂商2020年预测销量排行,英特尔继续稳居第一,英伟达同比涨幅最高,预计达到50%,前十五强的预期销量涨幅均超过22%。英特尔、三星、台积电、SK海力士和美光五家公司稳居前五。去年的十五强中,索尼、恩智浦遗憾出局,联发科、AMD两匹黑马杀入榜单。(智东西)

  在今年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半导体行业无疑是最具市场韧性的产业之一。新冠肺炎引发世界经济衰退的同时,也促进了全球数字化转型,刺激了半导体行业的茁壮成长。榜单显示,行业总体呈上升态势,线上办公带动了电子产品消费,前十五强的总销量预计上涨13%,但汽车等部分细分领域增势疲软。

  阿里投资成立新公司

  工商信息显示,近日,上海德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注册资本为79.60亿元人民币。所属行业为商务服务业,经营范围包含:社会经济咨询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互联网销售;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品玩)

  此次阿里成立新公司后,权益变动是为了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与阿里巴巴体系的资本合作,推动双方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围绕快递信息系统深化和对接、全链路数字化升级、国内、国际供应链业务、末端网络优化等多方面开展业务合作。

  LG集团将分拆附属公司

  LG公司近日表示,明年将把5家附属公司分拆成一家新的控股公司。LG集团表示,分拆将使其能够专注于电子、化工和电信服务等现有核心业务。一份监管文件称,将于2021年5月分拆的子公司包括贸易公司LG International Corp、LG Hausys Ltd、房屋和汽车内部零件制造商LG Hausys Ltd、显示芯片制造商Silicon Works Co Ltd和未上市的化学制造商LG MMA Corp。(新浪科技)

  台湾环球晶圆拟45亿美元收购德国圆晶制造商Siltronic

  德国硅晶圆制造商Siltronic AG表示,正在就台湾环球晶圆以37.5亿欧元(45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展开深入谈判。两家公司预计将于12月第二周宣布相关交易。(36氪)

  如果这一笔收购顺利达成,那么今年芯片行业并购交易额将再创新高。据了解,Siltronic公司的总部在德国慕尼黑,它是领先的圆晶制造商,其圆晶可以供智能手机、计算机、导航设备、数字显示设备使用。

  AI大型模拟计算比超算快200倍

  美国塞雷布拉斯系统公司基于有史以来最大芯片制造的专用人工智能(AI)计算机CS—1,在一场具有5亿个变量的模拟计算中,击败了世界排名第69的超级计算机。(网易科技)

  经过研究显示,CS—1在解决燃煤电厂的燃烧问题时,其速度要比其模拟的真实火焰更快。塞雷布拉斯及其合作伙伴美国国家能源技术中心称,CS—1的完成速度要快于当今任何基于CPU或GPU的超级计算机。

  诺基亚将联合NASA建设月球4G网络

  近日,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和美国宇航局NASA联合宣布将4G无线网络带到月球。诺基亚和SpaceX等13家公司已经从美国宇航局NASA获得了总价值超过3.7亿美元的5年合同,在月球表层建造关键的基础设施技术,这也是美国宇航局重返月球的Artemis计划的一部分。(36氪)

  三星显示将于下月试运行QD-OLED生产线

  韩国主要显示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将于下月对其QD-OLED显示屏生产线进行测试。(新浪科技)

  据了解,从今年12月开始,三星将花费大约3个月的时间来完成必要的生产测试,但还需要大约6个月的时间来稳定成品率。预计第一季度初期可以达到每月15000片的产能,该生产线满负荷可达到每月30000片的产能。

  苹果与宜家合作的智能家居快捷按键将发售

  苹果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HomeKit仍在跟更多第三方产品合作,近期宜家开始制造销售支持快捷指令的控制器,定价9.99美元。运行新的1.12.31固件的宜家Tradfri网关用户可以配置场景以一次控制多个家用智能产品,例如宜家智能灯,Sonos的Symfonisk扬声器,或Fyrtur百叶窗。(新浪数码)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