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易安信仍居榜首 Gartner发布2019年Q4服务器报告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3-23

  目前,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正全速发展,对于全球数据中心的需求不断提升,所以,服务器行业整体走势也比较强劲。近日,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发布统计数据,全球服务器市场在2019年第四季度持续保持着增长,其收入和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了5.1%和11.7%。

  不过,相较于2018年全年,2019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下降3.1%,收入下降2.5%。

  从出货量方面来看,戴尔易安信在2019年第四季度继续保持第一位,其市场份额达到了14.2%,惠普以10.8%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不过,戴尔易安信与惠普的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均有下滑。而联想在出货量方面增长强劲,其在2019年第四季度出货量增长了22.4%。

戴尔易安信仍居榜首 Gartner发布2019年Q4服务器报告

  而在收入方面,戴尔易安信同样高居榜首,尽管同比下降了9.9%,但是,他们的市场份额还是达到了17.3%,排名第二的惠普公司市场份额为15.4%,我们看到,IBM在收入方面增速最快,其增长率达到28.6%。

戴尔易安信仍居榜首 Gartner发布2019年Q4服务器报告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Adrian O’Connell表示,目前,由于超大规模用户的需求出现回升,所以服务器市场已经恢复增长,并在在第四季度表现非常强势。不过,在2020年全球服务器市场前景仍然不明朗,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影响将会增长减缓。

  目前,疫情在全球已经全面蔓延,针对于各行业来说都将会面临不小的考验,而得益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心技术迅速发展的数据中心建设,可能也会相应放缓,这需要相关企业有一定准备。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