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需求增加 日月光2020年营收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1-19

  1月19日消息,2020年,众多行业都受到疫情影响,但芯片行业却保持着非常不错的上升势头,其中主要设计、制造厂商在营收和利润方面提升明显。

市场需求增加 日月光2020年营收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据外媒报道,提供专业封测服务的芯片后端厂商日月光投资控股,2020年的营收与利润也创下历史新高。

  据了解,日月光2020年的营收为4769.8亿新台币,约170.38亿美元;净利润为275.9亿新台币,约9.86亿美元,双双创下新高。

  此前,日月光投控运营长吴田玉针对在美国建厂事宜,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月光将会视客户需求、市场需求、台积电的需求去决定下一步的建厂计划,目前还在评估中,产能调配将会看风向进行适当的调整。

  2016年6月,日月光半导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和矽品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同意组建新产业控股公司日月光投资控股,并且,日月光投资控股收购了两家公司的股份。

  目前,日月光是全球最重要的新品封装与测试服务提供商,旗下的日月光半导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和矽品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的业务都是芯片封测,我们熟知的索尼PS5所需要的半导体元器件,就由日月光进行封测。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