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百度宣布组建智能汽车公司 英特尔或将芯片外包给台积电代工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1-01-11

  2021年1月1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百度宣布组建智能汽车公司

  1月11日,百度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TechWeb)

  据了解,新组建的百度汽车公司将面向乘用车市场,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百度汽车公司将着眼于智能汽车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全产业链,百度将把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支持其快速成长。

  阿里巴巴:AI Labs已并入云智能

  就关于阿里巴巴AI Labs撤销一事,阿里回应称,此次官网变动,是由于目前AI Labs的组织成员和架构、职能均发生了变化,与此前页面的信息不符,新的部门官网正在制作中,后续会上线独立页面。(网易科技)

  AI Labs在上一轮架构变动中,已经整体并入云智能,主要的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与机器人,已经孵化了全息店铺、天巡机器人等产品,由计算机视觉领域著名教授谭平带领,天猫精灵已从实验室独立出来,升级为独立事业部,由库伟带领。

  英特尔或将芯片外包给台积电与三星代工

  英特尔正在与台积电、三星方面洽谈,以讨论将部分高端芯片外包给两家制造商代工的可能性。(36氪)

  此次寻求与台积电和三星的合作,或许是继英特尔与苹果“分手”、同时技术落后于竞争对手后的无奈之举。据了解,英特尔将在1月21日的下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披露这一外包计划。

  健身应用程序“Keep”考虑最快今年IPO,估值约20亿美元

  健身应用程序Keep考虑最快今年IPO,估值约20亿美元。消息称Keep拟募集3.6亿美元,由软银领投。(彭博)

  索尼CES 2021发布两款360临场音效音箱

  索尼于CES 2021期间发布了两款360临场音效无线音箱,型号分别为SRS-RA5000、SRS-RA3000。这两款产品通过索尼自研的360临场音效技术,内置多个扬声器实现空间音频体验。(IT之家)

  据了解,这两款产品已经出现在索尼英国官网。北美地区将在今年春季晚些时候推出。目前,有消息表示RA5000的价格为500英镑/599欧元,RA3000的价格为280英镑/359欧元,官方暂未公布具体价格。

  韩四大企业集团总市值占KOSPI总值逾六成

  韩国有价证券市场上市公司的市值总额为2170.5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83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三星、SK、LG、现代汽车等四大企业集团的市值总额之和占比61%。(新浪科技)

  哈曼推出5G智能信息处理方案TBOT

  哈曼(HARMAN)宣布推出一款新型智能信息处理方案——哈曼Turbo Connect(TBOT),用于预测和缓解车辆在路上行驶时的网络连接问题。利用可实现5G的TCU和TBOT,设备可以提升用户体验、节省成本、降低能源消耗。(智东西)

  此外,哈曼还提供可实现5G技术的多频共形天线,是TCU的选配件。该当将该款智能共形天线与哈曼TCU集成时,还可以提升通信性能和系统可靠性,而且在原厂安装方面也更加简单。

  Rokid与上海海思打造中国XR产业中心

  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与杭州灵伴科技有限公司(Rokid)、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三方计划在天府新区打造中国XR产业中心,携手智能硬件、软件开发、内容生产和系统集成等生态伙伴,共同打造XR生态、推进XR产业发展。(腾讯科技)

  IDC: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到1.253亿台

  IDC日本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可穿戴设备出货情况。第三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35.1%,达到1.253亿台。其中,智能手表出货量为3290万块,同比增长36.2%,腕带出货量为2193万条,同比增长9.4%。耳戴式设备出货量为6975万台,比2019年同期增长47.7%。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