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将为NVIDIA代工GPU?双方已经开始谈判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6-11

  自Intel新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上任后,便提出了IDM 2.0战略,包括推进7nm等先进工艺、兴建晶圆厂、开放代工服务等。

 Intel将为NVIDIA代工GPU?双方已经开始谈判

  此前,Intel就表示,代工业务不会设置非常高的门槛,对于各种架构产品都将保持欢迎的态度。

  因此,此次Intel与NVIDIA洽谈代工合作的消息被传出之后,也不让人感到意外。

  据了解,台积电目前和AMD以及苹果之间形成某种强大的同盟,让Intel、NVIDIA感到不小的压力。虽然NVIDIA还与三星在合作,并且三星同样拥有十分先进的工艺制程,但NVIDIA感到还不够,需要再寻找一种备份方案,这时Intel进入到合作目标,目前在10nm及更先进工艺,只有这三家具备量产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流出的谈判细节显示 ,NVIDIA对Intel工艺的需求仅限于紧急情况。

  其实,距离这两家的合作达成还是有很大距离的。毕竟Intel自己的GPU、 芯片组等未来还要仰仗台积电制造。

  另外,近日有爆料, NVIDIA计划2022年推出的下一代GPU( "Ampere Next") 采用三星5nm工艺。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