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市场火爆 2020年日本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将提升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7-03

  近日,根据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SEAJ)最新的预测数据显示,在2020年,日本半导体制造设备的销售额将会达到2.218万亿日元(约合14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

数据中心市场火爆 2020年日本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将提升

  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表示,在2020年尽管全球的经济受到了疫情的负面影响,但是,对于数据中心的需求依旧坚挺,这也促使半导体市场稳定增长。所以,根据此风口,日本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在2020年将会出现同比7%的增长。

  同时,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还表示,预计在2021年日本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将会达到2.44万亿日本(约合16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而到2022年销售额将达到2.552万亿日元(约合16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

  据日本经济产业6月29日表示,为了推进5G及“后5G时代”的技术开发,将以700亿日元规模资金支援富士通和NEC等日本国内企业。

  其实,一直以来,日本都对中国的半导体市场同样非常看好,日本媒体曾报道,中国新兴芯片产业的产量有望在2020年底占到全球存储芯片总产量的5%左右。所以,他们近年来也在不断推进半导体行业的发展,以谋求自给自足。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