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前景不明朗 英国将对NVIDIA收购ARM进行反垄断调查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1-07

  NVIDIA于2020年9月13日在其官网中宣布,他们与软银集团达成了收购ARM的最终协议,交易规模高达400亿美元,预计该笔收购将会在18个月内完成。

交易前景不明朗 英国将对NVIDIA收购ARM进行反垄断调查

  但是,在与软银集团达成协议之后,NVIDIA收购ARM能否顺利完成还要看英国、美国、中国等国家监管部门的审批结果。

  近日,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对这笔收购案进行调查。据了解,此次对于NVIDIA收购ARM交易进行调查的是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AM)

  在英国,反对这笔交易的呼声尤其强烈。ARM联合创始人赫尔曼·豪泽(Hermann Hauser)称,这对剑桥、英国和欧洲来说是一场绝对的灾难。他的主要担忧是,NVIDIA可能会在将来某个时候搬迁ARM总部,或缩减ARM的员工规模。

  而相比之下,NVIDIA CEO黄仁勋相对乐观,认为这笔交易能够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CMA表示:“我们可能会评估,如果该交易完成,ARM是否有动机停止向NVIDIA竞争对手提供IP授权服务,或提高授权价格、降低服务质量。”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