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客户订单需求 稳懋半导体计划投资200亿元扩充产能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10-10

  近日,砷化镓晶圆代工厂稳懋半导体计划投资850亿元新台币(约合200亿元人民币),在南科高雄园区建厂,扩充现有产能。

应对客户订单需求 稳懋半导体计划投资200亿元扩充产能

  稳懋半导体董事长陈进才表示,进驻高雄园区主要是因为客户订单需求“超前部署”,预计在2021年起,分三年计划投资,总产能将会是总厂区的两倍以上,月产能可达到十万片。

  据了解,稳懋半导体提供化合物半导体电路制程晶圆代工服务,客户涵盖了全球IDM厂商以及IC设计公司,其产品主要应用在手机、WiFi、基础建设功率放大器、低杂讯放大器等射频元件。

  而且,稳懋也是苹果供应链成员之一,目前他们的厂区主要集中在台湾北部华亚园区等地。其现阶段月产能已达到4.1万片。

  此前,有报道称,将会在今年发布的iPhone 12会推出4G版本和5G版本,其中5G版本的功率放大器数量会比4G版本至少多出2颗至5颗,稳懋使其主要供应商之一。

  相比于4G的功率放大器,5G的功率放大器在技术上比较复杂,因此产品的单价也比较高,这样有利于稳懋利润率的提升。不过,其生产设备调校也更难,新采购的设备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投入生产,所以,需要提前进行准备。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