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侯金龙:打造“3个1”,创造顺畅开发者体验

作者:嘉文 来源:原创 2020-03-27

  比特网消息,在3月27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发表主题为《与全球开发者共成长,共赢计算新时代》的演讲,在演讲中表示,为了让每一位开发者用上并用好鲲鹏,华为为开发者打造了“3个1”,即1个云上开发平台,1套开发工具,和1个开发者社区。

  随后,侯金龙具体介绍了这三大家族的新成员:

  1个云上开发平台:华为云DevCloud为开发者提供全流程的软件开发工具,把华为公司30年的软件开发经验开放给开发者,提供可视化、可定制的自动交付流水线,让软件开发简单高效,已有超过40万用户在DevCloud上开发了超过50万个项目。今天发布的DevCloud的新成员CloudIDE,轻量化,支持鲲鹏原生,支持多语言,打通了开发态和运行态。侯金龙宣布,2020年CloudIDE对所有鲲鹏实例全年免费。

华为侯金龙:打造“3个1”,创造顺畅开发者体验

  1套开发工具:去年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发布了鲲鹏的开发套件,包括编译器、分析扫描工具、代码迁移工具和性能调优工具,在今天的大会上,开发套件也迎来了新成员:鲲鹏加速库。

华为侯金龙:打造“3个1”,创造顺畅开发者体验

  它包括基础库,压缩库,加解密,存储,多媒体五类,用不到1%的代码修改量,获得大于10%的性能提升,且在部分场景,比如加解密,可以达到超过100%,后续华为还将提供更多的加速库,帮助开发者持续提升开发及迁移效率。

华为侯金龙:打造“3个1”,创造顺畅开发者体验

  1个开发者社区:鲲鹏开发者社区的目标是打造以开发者为中心的一站式知识共享平台。它提供全天候7x24H的专家在线服务,汇聚了全栈软硬件知识、鲲鹏产业资讯、政策发布、认证查询等信息,覆盖“学、练、训、考”整个人才培养过程。

华为侯金龙:打造“3个1”,创造顺畅开发者体验


  据比特网了解,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于2020年3月27日-28日通过华为云网上直播,这是华为面向ICT(信息与通信)领域全球开发者的年度顶级旗舰活动。比特网也将为大家带来有关大会的详细报道。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