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百度牵头Robotaxi技术标准正式发布 鲲云携手浪潮推出数据流AI服务器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1-01-06

  2021年1月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百度牵头Robotaxi技术标准正式发布

  近日,由百度牵头,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湖南湘江智能、上海淞泓、信通院、威马、东风、一汽、北汽、博世、大唐电信等机构共同起草的Robotaxi技术要求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腾讯科技)

  据了解,该标准发布后,将规范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安全、体验、运营、测试等关键领域的执行要求,进一步加快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规模化应用,加速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迈向商业化。目前,自动驾驶出租车行业当前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在这一由国内行业头部公司起草的团体标准发布后,后续将可能升级为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

  特朗普下令禁止与支付宝、QQ等8款中国APP进行交易

  美国白宫表示,总统特朗普周二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受美国管辖的任何个人或实体等与包括蚂蚁集团旗下的支付宝在内的8款中国应用软件进行交易。(环球时报)

  特朗普此项行政命令涉及的8款中国应用软件分别为支付宝(Alipay)、扫描全能王(CamScanner)、 QQ钱包(QQ Wallet)、茄子快传 (SHAREit)、腾讯QQ(Tencent QQ)、VMate、微信支付(WeChat Pay)以及 WPS Office。禁令给出的理由是所谓“国家安全”。

  华为获得一项无人机控制相关专利

  天眼查App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项名为“无人机控制系统和方法”的无人机相关专利被公开,该专利已经被授权,专利公开号为CN110737212B。(新浪科技)

  据该专利所示,这是一种无人机身份标识模组及存储方法,涉及电子技术领域,以实现对无人机全生命周期的信息读取和追踪。华为全资子公司海思于2016年7月推出了华为海思无人机平台,并在华为海思芯片的基础上推出无人机解决方案。

  鲲云携手浪潮推出数据流AI服务器

  近日,鲲云科技携手浪潮基于星空X3加速卡推出新一代的数据流AI服务器,定位高性能图像视频智能分析的AI计算加速,支持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油田、智慧工地、智算中心等典型AI应用场景,这是双方“元脑生态计划”战略签约后推进的最新合作。(智东西)

  此次推出的数据流AI服务器采用浪潮的NF5280M5主机,按需可搭载1-4张鲲云的星空X3加速卡。该服务器最高可实现300路1080P图像的智能处理,满足多路视频分析的应用需求,目前已经完成了AI性能、兼容性和稳定性等测试,并在智慧能源、智慧园区等场景进行了测试和应用。

  IBM任命前白宫经济顾问加里·科恩为副董事长

  IBM任命前白宫经济顾问加里·科恩为副董事长兼IBM领导团队成员。在白宫任职之前,科恩在2006年至2016年间担任高盛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他在高盛工作26年,担任过一系列领导职务。(新浪财经)

  亚马逊宣布购买11架播音767飞机加快交付速度

  亚马逊今日宣布,已购买11架波音767-300飞机,希望通过扩大货运机队来加快交付。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称,其中7架飞机来自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Lines),另外4架来自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这些飞机将在2021年和2022年加入亚马逊的航空货运网络。(36氪)

  高通公司宣布任命安蒙为候任首席执行官

  日前,高通公司宣布,公司董事会一致推选安蒙(Cristiano Amon)接替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出任公司CEO(首席执行官),于2021年6月30日生效。(网易科技)

  据了解,安蒙推动了高通的业务向不同行业和客户的拓展以及多元化,并全面负责高通公司的5G战略,并在过去近15年里带领开发了领先和差异化的产品路线图。安蒙还成功管理了公司的相关并购,从而增强了高通的能力并加速在射频前端、连接和网络等关键领域的增长。

  11月份全球半导体产品销售额仍在增长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居家办公学习及娱乐设备的需求增加、5G智能手机大量推出的推动下,全球半导体产品的需求明显增加,半导体产品的销售额也持续增长,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全球半导体产品的销售额,在11月份仍在增长。(TechWeb)

  Microsoft Teams中国活跃用户增长500%

  微软公司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运营官邹作基今日发表署名文章《展望2021:现代工作文明继续大放异彩,与创新力共同撬动先进生产力》。在文中,邹作基透露,截止目前,Microsoft Teams这一协作平台在中国市场的活跃用户增长了500%,其带来的高效协同体验正在惠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腾讯科技)

  比亚迪成立重庆弗迪电池研究院

  据资料显示,重庆弗迪电池研究院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4日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何龙,经营范围含电池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销售等。弗迪电池研究院由弗迪实业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比亚迪全资子公司。(智东西)

  近年来,比亚迪旗下弗迪系企业不断壮大。2019年12月,比亚迪两天时间连续投资成立三家弗迪系子公司,分别是弗迪模具有限公司、弗迪科技有限公司和弗迪动力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亿元。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