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服务器领域 Intel 2021年Q1将大规模生产10nm芯片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1-12

  近日,芯片制造商Intel表示,他们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提高10nm制造工艺的数据中心芯片产量,在整个2021年,10nm制造工艺芯片的产量将会超过14nm制造工艺芯片,促使新一代芯片制造技术成为该公司的关键组成部分。

主打服务器领域 Intel 2021年Q1将大规模生产10nm芯片

  在个人PC以及服务器领域中,Intel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但是,该公司10nm以及7nm制程工艺芯片一直处于延迟推出的困境中,这也导致其直接竞争对手AMD抢占了市场先机,取得不少市场份额。

  Intel宣布,其10nm工艺技术生产的Ice Lake服务器芯片,将在本季度开始提高产量。不过,该公司没有给出具体的产量数字。Intel还表示,今年将推出50种新的个人电脑处理器设计,其中30种采用新的10nm工艺制造技术。

  在一些新兴领域的芯片制造方面,Intel还详细介绍了旗下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子公司Mobileye正在开发一种芯片,并将其用于激光雷达传感器中。Mobileye副总裁说,这种激光雷达传感器芯片将在英特尔位于新墨西哥州的一家工厂生产。

  Intel资深首席工程师Jack Weast在谈及激光雷达传感器芯片时表示,这为Intel解决了一个大问题,那就是“我需要一个更好的传感器,但同时也需要它更便宜。”

  另外,有消息称Intel将外包芯片制造业务,目前还没有得到确认,据了解,Intel将在1月21日举行的财季电话会议中,来宣布他们是否将在2023年把部分产品制造业务进行外包。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