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性能提升 NVIDIA等厂商正在推动Resizable BAR功能落地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2-13

  近日,芯片制造商AMD、Intel和NVIDIA正在合作推进Resizable BAR功能落地。

免费性能提升 Intel等厂商正在推动Resizable BAR功能落地

  据了解,Resizable BAR功能是PCIe规范的一部分,通过允许动态扩展CPU和显存之间的数据通道,更有效地存取GPU显存,从而提高性能提升游戏体验。

  在传统的x86架构中,受限于PCIe的规范,只能通过Base Address Register将256MB系统内存映射到GPU显存上,但该限制将严重影响系统内存与GPU显存之间的传输速率。

  基于此,在AMD Ryzen 5000 CPU与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搭配的系统中,AMD引入了对Resizable BAR的支持,其官方称之为Smart Access Memory。

  不过,对于Intel以及NVIDIA CPU与GPU搭配的用户就相对会麻烦一些。

  Intel去年12月才开始为Z490主板上的第11代Rocket Lake台式机CPU提供Resizable BAR支持。

  对于GPU而言,用户需要使用Radeon 6000系列显卡或Nvidia的RTX 3000系列显卡,目前,这两种显卡都是供不应求,而且在未来几个月内会这种局面也不会改善。因此要想亲眼看到这种 "免费 "的性能提升还需要一段时间。

  据了解,在内部测试中,Resizable BAR功能后一些游戏的性能提升了5%到10%

  总之,Intel、NVIDIA、AMD正在推动Resizable BAR成为现代系统的标准功能,对于用户来讲都是一件好事。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