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内市场占有率超20% 韩国发布人工智能芯片发展计划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10-13

  10月13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在当地时间周一公布了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发展目标,并力争在10年内开发出50款AI芯片。

10年内市场占有率超20% 韩国发布人工智能芯片发展计划

  据悉,韩国希望到2030年之前,自研的AI芯片可以占据全球20%的市场份额,并为该领域培养20家创新企业以及3000名专家级别人才。

  众所周知,AI芯片主要是指高性能、高能效的半导体芯片,专业用于人工智能服务。

  据了解,韩国政府将AI相关的半导体分成汽车、医疗、IoT家电、机器人及公共等五大领域,针对不同系统的IC开发给予战略性支持。

  据麦肯锡估计,到2025年,AI相关芯片将占全球半导体市场近20%的需求,并可以贡献约670亿美元的营收。

  近年来,在AI芯片领域中,竞争非常激烈,英特尔、高通、NVIDIA、赛灵思、三星电子、超威、苹果及联发科等企业,都在积极布局AI芯片相关项目。

  早在2020年1月,韩国科技部就发布计划,将会在未来10年时间里,为人工智能半导体技术研发投资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4亿元)。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