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70亿美元 三星电子计划在美国建设一座芯片工厂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3-04

  近日,在台积电宣布投资12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立芯片工厂之后,另一大芯片代工商三星电子也考虑在美国新建一座芯片厂,目前该公司正在选址建设工厂的地址。

投资170亿美元 三星电子计划在美国建设一座芯片工厂

  据了解,三星电子在美国计划建设的新芯片工厂,目前已经圈定4处地址,其中一处在纽约、另一处在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另外两处在亚利桑那州。

  现阶段,三星电子正在对4处潜在建设地址进行评估和考察,每一处潜在地址所在的当地政府,都已经表示提供房产税和大量补贴或者可退还税收抵免。

  此前,三星电子在一份文件中表示,正寻求20年内从特拉维斯县和奥斯汀市获得总计14.8亿美元的税收减免,高于此前一份文件中提到的8.055亿美元。

  三星发言人周三对路透表示,公司正在考虑扩张的多种可能性,但未详细说明。

  据悉,三星电子在美国新建的芯片工厂,将会投资170亿美元,其中有51亿美元将用于厂房的建设和物业改善,省下部分将会用于厂房的机械和设备。

  三星电子在美国新建的工厂,将会为当地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得克萨斯州一家咨询公司预测,三星芯片工厂的建设,将会创造2万个就业岗位,建成之后十年,还将再创造1800个就业岗位。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