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收购案又起波澜?软银CEO孙正义:正在谈判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8-12

  近段时间,软银希望出售ARM的消息被多方面关注,但是,软银并没有就此事表态。近日,据外媒报道,软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孙正义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出售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的部分或者全部股份,目前正在就该事宜进行谈判。

ARM收购案又起波澜?软银CEO孙正义:正在谈判

  据了解,软银在2016年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RM,这笔交易是软银当时史上最大一笔收购案,目前,软银持有ARM 75%的股份,余下的25%股份则由该公司旗下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持有。

  在今年7月,软银就在考虑将ARM的股份部分甚至全部出售,或者重组ARM上市,孙正义表示:“出售ARM将会是帮助公司改善财务状况的选择。”目前,软银正在评估ARM的价值。

  孙正义还表示,软银已经在与其他企业就部分或全部出售ARM展开谈判,但现阶段他不愿意透露更多的细节。

  据消息人士透露,软银曾经与苹果和台积电进行过接洽,以评估他们对于ARM的兴趣,不过,这两家公司均表示没有收购的计划。

  在7月下旬,英伟达表达了收购ARM的意愿,目前,这两家公司就收购事宜进行初步接触。如果收购案可以达成,预计ARM的交易价值将会超过320亿美元。

  此外,孙正义在之前的一次活动上告诉投资者,如果ARM的交易迟迟无法确认的话,那么将会选择让其再次上市 。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