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英特尔发布第一财季财报 清华大学成立集成电路学院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1-04-23

  2021年4月2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英特尔第一财季营收197亿美元

  英特尔公布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英特尔第一财季营收为19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98亿美元相比下降1%;净利润为3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7亿美元相比下降4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5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1亿美元相比下降6%。(新浪财经)

  据财报显示,英特尔在一财季营收超预期11亿美元之多,得益于PC产品出货量年增38%,笔记本芯片更是创下Intel新高,同比增加54%。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英特尔新任CEO帕特基辛格正式上任以来,首度主持财报会议。此前,他已发表几项引人注目的计划,包括投资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兴建新厂在内的扩大产能计划,以及协助汽车制造商解决晶片短缺问题。

  IDC:中国云服务市场规模达193.8亿美元

  IDC最新发布的《全球及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0年)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达3124.2亿美元,同比增长24.1%,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达193.8亿美元,同比增长49.7%,全球各区域中增速最高。(36氪)

  从2020年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的来看,在产品创新、业务模式、行业纵深拓展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预计到2024年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的全球占比将从2020年的6.5%提升为10.5%以上。

  清华大学成立集成电路学院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主楼举行。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的成立,是清华大学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国家关键领域,推动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科发展,加快培养集成电路紧缺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举措。(比特网)

  从目前来看,集成电路是电子信息系统的核心,深刻影响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家安全,是大国竞争的战略必争之地。发展集成电路已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而清华大学是我国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具备丰富的学科建设经验和扎实的建设基础。

  阿里云打破MLPerf图像分类性能记录

  国际权威AI基准测试MLPerf公布了2021年最新推理测试榜单,图像分类性能测试中,阿里云震旦异构计算加速平台在通用GPU开放规则和离线场景下,以每秒处理107.8万张图片的成绩,打破了此前谷歌保持的世界纪录。(智东西)

  据了解,震旦是阿里云自研的异构计算加速平台,适配GPU、ASIC等多种异构AI芯片,优化编译代码,深挖和释放异构芯片算力,支持TensorFlow、Caffe、PAI等多种深度学习框架。它可实现AI框架及算法的无缝迁移适配,支持云边端多场景快速部署,大幅提升AI应用开发效率。

  金山云发布首份ESG报告

  金山云发布首份ESG报告。公司非常重视自身在发展中承担的环境和社会责任,也充分认识到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管理能够帮助其有效管控自身经营活动对利益相关方的影响。(网易科技)

  联想集团14款产品获2021年iF设计奖

  日前,国际设计大奖iF设计奖公布2021年的获奖名单,联想集团旗下14款产品获产品设计奖项。联想集团此次获奖的产品包括:ThinkReality A3增强现实眼镜、Lenovo Smart Clock Essential智能闹钟、ThinkPad X1 Fold 折叠屏幕电脑等。

  中芯国际:拟出售控股子公司中芯长电全部股权

  中芯国际公告,公司拟出售控股子公司SJ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中芯长电)的全部股本权益,总交易对价合计约为3.97亿美元,交易方包括中金上汽新兴产业基金、苏州元禾厚望及苏州璞华创宇等。(腾讯科技)

  国产芯片集体涨价

  近期,国内微控制芯片厂商灵动微电子、瑞芯微先后宣布,自4月1日起对芯片产品价格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涨。同时,瑞纳捷半导体、敏矽微电子、辉芒微电子等厂商也先后发布产品涨价通知函。(央视财经)

  日前,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也表示,全球缺芯或将持续两年 。在当前微控制芯片市场缺货行情持续的情况下,本土微控制芯片产业链有望加速市场拓展,提升产品出货量,以满足市场需求。

  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三星电子依旧是他们强大的竞争对手

  在近日的一次演讲中,台积电创始人、2018年退休的张忠谋表示,作为韩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有能力与台积电在芯片代工领域竞争,三星电子依旧是台积电强大的竞争对手。(TechWeb)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