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2nm芯片制造技术 需要几年时间推向市场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5-07

  据外媒报道,近日,IBM发布了全球首个2nm芯片制造技术,不过,这项技术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推向市场。

IBM发布2nm芯片制造技术 需要几年时间推向市场

  IBM方面表示,与目前许多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中使用的主流7nm芯片相比,该公司的2nm芯片预计将会带来45%的性能提升以及75%的能耗降低。

  另外,2nm芯片也将比目前领先的5nm芯片更小、速度更快。

  众所周知,5nm芯片刚刚出现在iPhone 12等高端智能手机中,3nm芯片预计将在5nm之后登场。

  其中,2nm芯片的潜在优势包括:手机电池寿命增加三倍,用户只需每四天为设备充电一次;减少数据中心的碳排放,如果将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更改为基于2nm技术的处理器,预计会极大减少碳排放量;提高笔记本电脑的功能,包括更快处理应用程序、让语言翻译更容易、更快的互联网接入;有助于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目标检测和反应时间。

  在过去10年里,作为IBM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和人工智能及商业服务提供商,该公司进行了大规模重组,它剥离了旧的业务部门,进入咨询、云计算、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领域。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