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力重重 英国考虑对NVIDIA收购ARM进行评估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10-13

  近期,关于NVIDIA耗资400亿美元收购ARM的事件引起了业内极大关注,但要完成交易并不容易,还需要经过中国、美国、英国和欧盟监管部门的批准。

阻力重重 英国考虑对NVIDIA收购ARM进行评估

  10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可能会出面阻止NVIDIA收购ARM,该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考虑要求争竞和市场管理局调查这笔收购案。

  据悉,英国争竞和市场管理局发言人指出:“ARM是英国科技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英国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虽然收购主要是有关各方的商业问题,但政府会密切关注这些问题,当收购可能对英国产生重大影响时,我们会毫不犹豫地进一步调查并采取适当行动。”

  在收购的消息放出后,就有不少人担心这笔交易可能会导致英国的工作岗位流失,并可能会威胁到ARM在全球的地位。

  不过,NVIDIA方面表示,他们会把ARM的总部留在剑桥,并保持其开放许可模式和客户的中立性。

  其实,早在NVIDIA确认收购后,ARM联合创始人赫尔曼·豪瑟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若ARM被NVIDIA收购将是一场灾难,会损害ARM的中立性和满足多家不同公司和供应商需求的能力。

  不仅政府干预,最近,Intel、高通、特斯拉等厂商针对NVIDIA收购ARM也发出了反对的声音。从目前来看,这笔收购案的阻力要比想象中的还大,到底能不能成功,我们还需要继续关注。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