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阿里京东等企业助力地摊经济 甲骨文欲出售5G核心网络服务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6-04

  2020年6月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阿里京东等企业助力地摊经济

  日前,中央文明办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此测评指标发布之后,包括阿里、京东、腾讯、美团、苏宁等在内多家的企业,公布了对地摊经济、小店经济的扶持措施,为“地摊经济”再添一把火。(新浪财经)

  随着政府对夜间经济扶持力度加大、夜间消费场所的服务市场增加等,中国的夜间经济发展规模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传甲骨文拟向运营商出售5G核心网络服务

  据外媒报道,甲骨文表示看好目前4G和5G方面的发展前景,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向移动运营商出售4G、5G核心网络服务,这些服务将在甲骨文云内运行,可能意味着运营商可以定期为他们所需要的服务支付费用。(智东西)

  作为全球主要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之一,甲骨文是唯一一家提供5G核心网络服务的

  韩国公司拟建立联盟增强人工智能技术

  近年来,韩国政府一直在支持该国的人工智能(AI)技术发展,现在也卓有成效。据国外媒体报道,业内人士周三透露,在韩国政府的倡议下,韩国科技公司正着手建立联盟,以增强人工智能(AI)技术。(新浪科技)

  韩国政府在2022年将把软件和AI相关教育纳入中小学基本课程

  SAMT已进入台积电供应链

  据国外媒体报道,已有40多年历史的太阳能应用材料技术公司(SAMT),已进入了芯片代工商台积电的供应链,向后者供应溅射靶材。并且,SAMT已开始向台积电供应溅射靶材,进行前端薄膜加工。(TechWeb)

  爱华盈通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人工智能研发和应用公司“爱华盈通”近期已完成由明裕创投领投的数千万元B轮融资。据爱华盈通董事长兼总经理乔国坤介绍,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扩大销售渠道及项目运营。(36氪)

  随着“新基建”政策落地,人工智能企业在之后将会更加受到追捧

  Twitter任命谷歌前CFO为董事长

  Twitter近日表示,已任命谷歌前首席财务官Patrick Pichette为董事长,接替Omid Kordestani。Patrick自2018年底起担任Twitter董事会首席独立董事。(路透)

  北京市朝阳区将通过支付宝发放超亿元消费券

  北京市宣布发放消费券,朝阳区也宣布发放超亿元消费券。除了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北京苏宁易购同日宣布,将面向北京市民发放总额100亿元的消费券。(凤凰网)

  欧洲云计算平台Gaia-X拟2021年初上线

  据路透社报道,由22家德国和法国公司组建的一个组织正在推动Gaia-X云计算平台在欧洲的落地。据悉,这个组织计划注册为一家非营利性公司,帮助Gaia-X云计算平台上线。(品玩)

  在上线之后,Gaia-X将直接与亚马逊AWS、微软Azure及谷歌Cloud Platform竞争

  金山云第一季度营收13.9亿元

  昨日晚间,金山云发布截至3月31日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金山云实现营收13.91亿元,同比增长64.5%;净亏损为3.316亿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2.014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2.434亿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2.253亿元。(新浪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