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生产经营已正常 Intel恢复正常供货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7-03

  7月3日消息,浪潮在互动交易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政策,Intel已恢复对浪潮的供货”,之后Intel也确认了此消息。

浪潮生产经营已正常 Intel恢复正常供货

  此前,在6月29日23:59分,Intel临时暂停向中国服务器厂商浪潮的供货,Intel回应称:他们需要根据美国相关的法律对我们的供应链做出一些调整,所以,不得不临时性暂停对此客户的供货,预计临时停止供货将会在两周内回复。

  由于Intel x86芯片在服务器市场中几乎垄断的地位,所以很多服务器厂商都无法摆脱对于Intel的依赖。

  而根据浪潮年报显示,2019年来自于英特尔的采购金额达到了178.96亿元,占比达到了37.53%,位于第一。

  据Gartner在2020年Q1的报告中显示,浪潮在中国服务器市场上占比达到了37.6%,位于第一,全球占比9.6%,位于第三。

  浪潮是IT基础架构技术、产品、方案和服务供应商,业务涵盖了X86服务器、存储、数据库以及AI加速器、AI管理软件等。

  面对着如此体量的厂商,Intel对浪潮断供对于自己的营收也会出现巨大的损害。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