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至明年 台积电决定延后5nm产线扩建及3nm试产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6-02

  日前,据台媒报道,台积电已经通知设备厂商,决定延后5nm芯片生产线的扩建,而且3nm芯片试产也将推迟至明年第一季度,这相比于他们的原计划推迟两个季度。

推迟至明年 台积电决定延后5nm产线扩建及3nm试产

  据悉,目前已经有多家台积电设备供应商收到了通知,已经暂停了设备交货。至于后期是否还会更改,供应量透露,台积电还将会继续对生产进行评估。

  有分析表示,台积电将会在今年的资本支出上下调10亿-15亿美元。不过,台积电的供应链称,台积电之前并未计算5nm芯片产线的扩建以及3nm芯片试产的资本支出需求,如果,相关的计划发生延后,那么这笔支出将会被列入到明年的资本支出。

  所以,如果按照现有计划,台积电预计不会下调今年的资本支出,等将会维持在至少150亿美元的下限。

  据了解,台积电在今年的资本支出约有80%将会用于3nm、5nm、7nm等等先进制程技术,剩余的10%则用于先进封装与光照,最后10%用于特殊级制程技术。

  目前,台积电已经是全球第一家可以量产5nm芯片厂商,而且在下半年就会有设备搭载台积电5nm芯片,这对于他们在今年的营收将会有非常大的助力。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