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业务量增速明显 蔡司公布19/20上半财年财报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6-01

  最近,蔡司集团发布了2019-2020年上半财年的财报,截止至2020年3月31日的2019-2020上半财年中,蔡司实现了营收32.13亿欧元,同比上涨6%。

半导体业务量增速明显 蔡司公布19/20上半财年财报

  在这之中,蔡司的四大部门都有了强劲的增长,分别是工业质量与研究、医疗技术、光学消费品以及半导体制造技术。

  其中,蔡司半导体制造业务在上半财年中营收达到了9.0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9.4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

  此外,蔡司表示,虽然目前极紫外光刻的技术还处在起步阶段,但是,得益于市场对于极紫外光刻机的大量需求,所以,蔡司的半导体制造技术业务部门的业务量也出现了持续扩大的趋势,不仅如此,该公司的半导体制造技术业务部门将会更加专注于极紫外光刻机系统业务。

  现在,全球只有荷兰的ASML公司可以生产出极紫外光刻机,而我们经常会听到的7nm、5nm芯片只有极紫外光刻机才能生产出来,所以,面对着增速极快的芯片市场,极紫外光刻机的需求也大大增加,而蔡司在ASML生产的极紫外光刻机中提供重要的光学组成部件。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