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26年 台积电7nm/5nm均由同一高管率队研发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7-31

  近年来,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在芯片制造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顶尖位置,此前它们分别在2018年和2020年率先投产7nm、5nm工艺。

效力26年 台积电7nm/5nm均由同一高管率队研发

  从台积电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研发7nm和5nm工艺的是同一位高管率领的团队,这位高管就是研究发展组织技术发展自身副总经理米玉杰。

  据了解,米玉杰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机工程专业的硕士和博士,1994年进入到台积电,目前已经效力达26年之久。

  米玉杰在进入台积电的起点很高,刚刚入职就担任三厂厂长,2011年他进入到研究发展组织,2011年开始担任研究发展副总经理。2016年11月晋升为研究发展组织技术发展资深副总经理,他也是目前台积电研究发展、技术发展方面最资深的3位副总经理之一。

  米玉杰在台积电芯片工艺研发方面持续做出突出贡献,他曾经开发出90nm、40nm、28nm工艺,此后又率领团队研发16nm、7nm和5nm以及更先进的工艺。

  据了解,当初台积电考虑采用极紫外光量产时,米玉杰就曾表示反对,担心极紫外光设备的生产速度,会影响台积电先进制程上的研发速度,决定另辟蹊径,并帮助台积电取得巨大成功。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