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腾讯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 多地出台新基建行动计划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5-14

  2020年5月1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腾讯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

  腾讯发布2020年一季度“成绩单”。据披露,一季度营收为1080.65亿元,去年同期854.65亿元,同比增长26%;一季度净利润为288.96亿元,去年同期272.1亿元,同比增长6%;经调整利润270.79亿元,同比增长29%。(腾讯)

  在2020年第一季度,腾讯财报业绩超预期,这与他们游戏业务和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增加相关

  武汉新芯50nm SPI NOR Flash产品量产

  紫光集团旗下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宣布,采用50nm Floating Gate工艺SPI NOR Flash宽电压产品系列XM25QWxxC全线量产,产品容量覆盖16Mb到256Mb。该系列支持低功耗宽电压工作,为物联网、可穿戴设备和其它功耗敏感应用提供灵活的设计方案。(新浪科技)

  在5G和IoT市场上,武汉新芯带来了很多高性价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上海、广州等多地出台新基建行动计划

  今年4月起,包括上海、广州、重庆、山东、云南、江苏、吉林等地在内,全国已有至少十个省或城市出台了新基建的落地举措。仅在上周,上海、广州就分别举办了千亿级别的签约开工仪式。(21世纪经济报道)

 全国范围内的新基建正从部署层面向落地阶段稳步推进

  腾讯云将新增多个超大型数据中心集群

  腾讯云资源管理总监阮梦在对外沟通会上透露,腾讯云未来将新增多个超大型数据中心集群,这些数据中心集群将秉持集约化和模块化模式建设,长远规划部署的服务器都将超过一百万台。(澎湃新闻)

  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数超过5亿

  在2020百度移动生态大会上,百度称,截至目前,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数超过5亿,有超过42万的智能小程序入驻百度的生态,月活过百万的智能小程序超过220个。(凤凰网)

  据悉,百度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的合作伙伴已经扩展至45家

  12部委联合制定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12部委联合制定并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重点审查采购产品和服务可能给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行及国家安全带来的风险和危害,并对基础设施相关运营主体和审查范围给出了清晰的界定。(网易新闻)

  华为Atlas中标中国移动AI服务器集采

  中国移动发布2020年至2021年人工智能服务器产品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情况,华为以50%第一份额中标1000台Atlas 800 AI服务器。(智东西)

  Atlas 800被广泛应用于视频分析、文字识别、精准营销、和深度学习模型训练等场景

  英特尔资本1.32亿刀布局11家初创公司

  英特尔宣布旗下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资本向11家初创公司投资1.32亿美元。这些公司涉及人工智能、智能驾驶和芯片集设计。11家公司分别是:Anodot、Astera Labs、Axonne、Hypersonix、江丰生物、Lilt、MemVerge、概伦电子、Retrace、博纯材料、Xsight Labs。(新浪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