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中国互联网普及率为70.4% 微软任命新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1-03-01

  2020年3月1日,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都抛出了哪些观点?比特网为你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中国主导国际团队研发新型可编程光量子芯片

  中国科研人员主导的国际团队26日在美国《科学进展》期刊上发表论文说,他们研发出一款新型可编程光量子计算芯片,实现多种图论问题的量子算法求解,有望应用在数据搜索、模式识别等领域。(新华网)

  据了解,该芯片首次实现了对量子漫步演化时间、哈密顿量、粒子全同性及交换特性等要素的完全可编程调控,从而支持实现多种基于量子漫步模型的量子算法应用。

  中国互联网普及率为70.4%

  国家统计局在其官网发布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年移动互联网用户接入流量1656亿GB,比上年增长35.7%。年末互联网上网人数9.89亿人,其中手机上网人数9.86亿人。互联网普及率为70.4%,其中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55.9%。(36氪)

  据统计,2020全年移动互联网用户接入流量1656亿GB,比上年增长35.7%。年末互联网上网人数9.89亿人,其中手机上网人数9.86亿人。

  5G产业链全面爆发,企业扩产能保供应

  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下游手机厂商订单量逐月攀升。深圳市某电子科技企业LTCC滤波器事业部负责人表示,2021年市场集中爆发,特别是5G方面,今年的库存相比于2020年会下降40%左右,是近三年来最低的库存。(央视财经)

  微软任命侯阳博士为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微软公司于今日宣布,侯阳博士将接替柯睿杰(Alain Crozier)担任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领导微软在大中华区的战略、销售和市场运营。(微软)

  据悉,侯阳博士曾先后在高通美国和中国公司工作了八年有余。加入微软前,作为高通全球高级副总裁,他带领高通中国半导体事业部实现了快速发展,创下了三倍速的营收增长。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

  近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在杭州余杭未来科技城发布2021“十大突破性技术”榜单。人工智能领域引发热议的GPT-3语言模型、短短一年时间内完成研发的新冠mRNA疫苗、TikTok推荐算法等技术位列该榜单。(cnBeta)

  AMD四代霄龙曝光

  虽然,AMD将在这个月正式发布代号“Milan”(米兰)的第三代霄龙7003系列数据中心处理器,但人们更关心的是5nm工艺、Zen4架构,代号为“Genoa”(热那亚),产品序列应该是第四代霄龙7004系列。近日,有推特博主首次曝光了四代的核心规格。(新浪科技)

  从爆料来看,丝带霄龙处理器核心数量最多96个,线程数量最多196个,比现款增加整整一半,此外,内存支持新一代DDR5,最高频率达5200MHz,通道数也增加一半的达到12个。

  手机芯片全面紧缺 高通交期延长至30周以上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缺货涨价已经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芯片缺货涨价的同时,也带动了整个产业链出现了缺货涨价的情况,包括材料和设备等上游相关产品。有手机供应链人士对记者表示,高通的全系列物料交期延长至30周以上,CSR蓝牙音频芯片交付周期已达33周以上。(第一财经)

  目前,在5G、汽车电子、物联网应用等需求的带领下,超薄指纹识别、电源管理IC、MOSFET、面板驱动IC、传感器等产品需求快速拉升,以电源管理芯片为例,一部4G手机的PMIC颗数只有1颗,但5G手机却要3颗,等于需求一下子增加2倍。

  比尔·盖茨:疫情后彻底恢复正常可能要到2022年末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接受媒体采访,警告称疫情过后彻底恢复正常生活可能要到2022年末。获得美国监管部门批准的第三种新冠候选疫苗刚刚问世,盖茨称疫苗的快速开发堪称是个“奇迹”。(腾讯科技)

  Surface Laptop 4现身跑分网站

  根据新的基准测试结果页面,微软可能计划在2021年4月推出Surface Laptop 4,用户在购买时可选搭载Surface版AMD处理器和英特尔Tiger Lake-U的型号。(新浪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