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百度最快今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 马斯克成全球首富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1-01-08

  2021年1月8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曝百度最快今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

  据悉百度计划最快在2021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至少募资35亿美元,据悉百度已聘用CLSA和高盛协助香港上市事宜。(智东西)

  另外,将来可能会有更多银行加入到百度香港二次上市的承销商阵营,包括发行时间和规模在内的细节将来也可能会发生变化。据了解,在2021年将会有十几家美国上市的中概股计划在香港二次上市。

  台积电1月14日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

  台积电宣布,将于2021年1月14日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台积电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达到124亿美元到127亿美元,毛利润率将达到51.5%至53.5%,营业净利率将达到40.5%至42.5%。(新浪财经)

  相比之下,2020年第三季度,台积电营收为121.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毛利润率为53.4%,高于上一季度的53%。此前,台积电已经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的前两个月营收。其中,10月份营收为1193.03亿新台币,11月份营收为1248.65亿,两个月合计营收2441.68亿新台币(约合87亿美元)。

  地平线宣布完成C2轮4亿美元融资

  地平线宣布完成 C2 轮 4 亿美元融资,由 Baillie Gifford、云锋基金、CPE、宁德时代联合领投。参与本轮投资的其他机构还包括:Aspex 思柏投资,CloudAlpha Tech Fund,和暄资本,Neumann Advisors,日本 ORIX 集团,山东高速资本,英才元资本,元钛长青基金和中信建投等。(腾讯科技)

  据了解,地平线计划将资金主要用于加速新一代 L4/L5 级汽车智能芯片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以及建设开放共赢的合作伙伴生态。

  Facebook智能眼镜有望提前上市

  Facebook智能眼镜有望于今年提前上市,但AR功能可能会缺席。Facebook虚拟与增强现实技术副总裁Andrew Bosworth于近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与Luxottica Group子公司雷朋合作制造的眼镜不会包含这项预期中的功能。(cnBeta)

  马斯克成全球首富

  特斯拉股价周四在放量交易中飙升至创纪录高点,市值首次超越Facebook,成为美股第五大上市公司,而该公司CEO马斯克的净身价也飙升至1885亿美元,超过亚马逊CEO贝佐斯,成为新的全球首富。(新浪科技)

  三星旗舰Exynos 2100芯片组或将于1月12日亮相

  近期,三星新的预告视频揭示了1月12日可能是Exynos 2100亮相的日期,其中虽然没有提供有关芯片组的正式名称细节,当时外界坚持Exynos 2100是其正式名称。在Exynos 2100之后,新的Exynos芯片组将于2021年下半年到货,可能支持8K 60FPS视频录制。(网易科技)

  近几个月来,我们已经目睹了Exynos 2100大量曝光,展示了它的性能,最新的一个曝光显示Exynos 2100性能与高通最新骁龙888接近。

  2025年中国大陆半导体芯片产值将达2230亿美元

  2020年中国大陆半导体芯片市场的总量为1434亿美元,其在中国大陆生产的半导体芯片产值约为227亿美元,占比约15.9%,相比2010年(10.2%)增长了5.6个百分点。到2025年中国大陆半导体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2230亿美元,2020-2025年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9.2%。(凤凰网)

  但是,中国原本期望在2025年实现半导体芯片自给率达到70%,但按照目前发展情况来看,到2025年可能最多只能达到20%,远远落后于目标。

  2020年韩国半导体出口额同比增长5.6%达992亿美元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半导体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韩国半导体出口额同比增长5.6%,达到992亿美元,创下历史第二高,仅次于2018年创下的1267亿美元的最高纪录。(TechWeb)

  现代汽车:与苹果的谈判“处于早期阶段”

  现代汽车表示,与苹果的谈判“处于早期阶段,苹果正在与包括现代汽车在内的多家全球汽车制造商进行讨论。(彭博)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