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或迎来涨价潮 汽车行业芯片短缺波及手机、PC等产品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2-22

  近段时间,全球芯片行业整体缺货导致智能产品缺货,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全球汽车行业就面临着芯片不足的窘境,预计直到2021年第三季度这种情况才会开始发生改观。

电子产品或迎来涨价潮 汽车行业芯片短缺波及手机、PC等产品

  近日,通过产业公司、投资机构和研究人士等多方面确认,业内对于目前汽车芯片短缺的现象十分担忧。

  据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的最新报告显示,汽车芯片的短缺将导致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行业产量将减少100万辆,这一数字相较于月初预计的67.2万辆又增加了不少。

  据统计数据显示,汽车产业每年在芯片上的花费约为400亿美元,约占全球芯片市场的十分之一。Mirabaud分析师Neil Campling认为,苹果公司在iPhone芯片上的花费就可能超过汽车产业全年的总和。但是,汽车行业蓬勃的发展势头也让人不能忽视。

  据悉,此次芯片短缺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新冠疫情,它影响了从研发设计到制造封装等不少环节,造成了整个芯片行业的产生了混乱。

  芯片企业赛灵思表示,芯片紧缺的问题已经超过半导体行业,延展至其他材料和零部件供应。

  而由于芯片缺货,手机、PC、游戏机等电子产品的出货也会受到影响,预计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消费者将会面临购买电子产品出现涨价现象。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