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三星发布一季度财报 华为云免费开放AI医疗服务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4-07

  2020年4月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半导体受疫情影响巨大 MCU再现涨价潮

  全球性疫情对于产业链遍布全球的半导体来说,是一个大大的黑天鹅。随着国外疫情影响严重,已经有部分海外的晶圆厂/封测厂宣布停工。受影响最大的,MCU首当其冲,由于MCU国际大厂旗下工厂大多在欧美,随着欧美的疫情形势趋于严峻,MCU应声涨价。(TechWeb)

  疫情影响在半导体行业的已经渐渐凸显出来

  三星第一季度利润同比小幅增长

  北京时间4月7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初步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电子第一季度营收为55万亿韩元(约合447亿美元),同比增长5%;营业利润为6.4万亿韩元(约合52亿美元),同比增长2.7%。(腾讯科技)

  虽然第一季度三星平稳度过,但第二季度他们将面临不小压力

  华为云免费开放AI医疗和相关云服务

  近日,华为云将免费开放AI医疗服务和相关云服务,同时面向全球招募伙伴共同科技抗疫。据介绍,面向医疗领域,华为云免费开放EI医疗智能体服务,提供病毒基因检测、抗病毒药物筛选、AI辅助CT影像诊断等服务;面向教育领域,华为云携手伙伴为学校和教育机构提供在线教育服务;面向企业,帮助企业业务上云,保证企业在疫情期间持续运营。(新浪财经)

  腾讯向全球开源新冠肺炎AI自查助手

  近日,腾讯宣布将与世界卫生组织加深合作,向世卫的COVID-19团结应急基金捐款1000万美元,并达成共同推动以数字医疗解决方案助力全球抗疫的协议。腾讯将向全球开源“新冠肺炎AI自查助手” (COVID-19 self-triage assistant),该服务能够帮助民众自查新冠肺炎感染风险,并给出防范指引。(雷锋网)

  击退疫情已经成为了全世界共同的目标

  苹果收购AI初创公司Voysis

  科技巨头们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竞争仍然在持续。近日,苹果公司又收购了一家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AI初创公司Voysis,其目的是改善语音助手Siri功能。(新浪科技)

  大企业对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Zoom日活跃用户超过2亿

  据外媒报道,视频会议软件提供商Zoom公司首席执行官袁征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其同名视频会议应用Zoom的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2亿人,与去年年底相比翻了20倍。(腾讯科技)

  疫情的确给远程办公软件带来了热度

  富士康3月销售额同比下降7.7%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的主要供应商之一鸿海精密(即富士康)称,该公司3月销售额同比下降7.7%。这家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厂商周一提交监管备案文件称,该公司3月营收为3477亿元新台币(约合115.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766亿元新台币。(36氪)

  前苹果高管加盟微软

  据外媒报道,微软公司聘请了一名苹果公司负责无线技术的前高管,其将在微软从事混合显示硬件和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工作。这名高管名为鲁本·卡巴列罗(Ruben Caballero),其LinkedIn资料显示,他已经加盟微软,并被任命为公司副总裁。他将会从事HoloLens混合现实头戴设备等硬件的研究。(cnBeta)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