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华为发布昇腾智能制造平台 腾讯申请量子计算相关专利

作者:贾桂鹏 来源:改编 2020-11-27

  2020年11月27日,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都抛出了哪些观点?比特网为你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华为发布昇腾智能制造使能平台

  在第三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华为昇腾计算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总监吴浩发布了华为昇腾智能制造使能平台。此外,为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水平,华为在会上还与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联合创新中心。(界面)

  随着联网、5G等新兴技术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演进,各国都在借助新技术推动制造产业升级,从工业2.0自动化开始兴起,到工业3.0信息化普及。如今,我国正努力迈向工业4.0智能化。而借助IoT、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也可以实现从低端劳动密集产品制造向高端高科技产品制造升级。

  腾讯申请量子计算相关专利

  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新增多条专利信息,其中包括“量子芯片、量子处理器及量子计算机”,申请公布日在2020年11月。(智东西)

  据了解,腾讯此次申请涉及量子技术领域,一方面采用M行×N列的表面码结构,使得量子比特间具有较好的连接性;另一方面采用倒装架构,实现了量子比特与其他元器件之间的分离布局。综合上述两方面,同时实现较大的比特数量和准确性,达到提升量子芯片算力的目标。

  上汽、浦东和阿里三方的智己汽车启动

  由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智己汽车”于今日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超百亿元初始轮融资,同时已落户浦东新区张江智能园区。(财联社)

  北京提建成全球新型智慧城市标杆目标

  北京市经信局近日发布《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智慧城市发展行动纲要(公众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将北京建设成为全球新型智慧城市的标杆城市”的发展目标。(新华社)

  据悉,北京将会建立全市统一的地理编码体系,构筑全市统一时空底座,并且持续扩大5G网络建设部署,积极推进千兆宽带接入网络建设;推动建设北京人工智能超高速计算中心与全球领先的绿色数据中心;推动交通、金融、医疗、教育等领域应用场景开放,整体多方力量共同提升城市智慧水平。

  中芯国际回应8英寸厂代工提价

  对于投资者“是否对8英寸晶圆代工提价”的提问,中芯国际在互动平台回应称,现有客户订单将按已签订合同进行,新客户、新项目则由双方协商确定价格,公司也会通过优化产品组合来提升平均晶圆价格。(36氪)

  京东健康获超700亿认购

  京东健康在申购阶段合计获得706.86亿港元孖展认购,实际超购51.45倍,辉立证券孖展152亿港元,耀才证券120亿,富途、信诚证券超百亿。京东健康上周通过聆讯,最快周三招股,招股价介乎62.8元至70.58元,并计划于12月上旬敲钟。(新浪财经)

  浪潮完成单一集群1000节点云数智融合

  近日,浪潮云海成功完成全球最大规模单一集群达1000节点的云数智融合实践。据悉,1000节点大规模从OpenStack测试升级为云数智全栈融合测试,并在云平台软环境部署交付效率上也有优异表现。3天完成1000台服务器、5050节点大数据平台、1000节点容器平台部署,支撑传统业务、云原生业务、大数据业务、人工智能应用等。(智东西)

  上海:2021年实现5G SA全面商用

  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发《上海"双千兆宽带城市"加速度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行动计划提出,在5G SA全面部署完成的基础上,2021年实现5G SA全面商用,并在每年新增1万个5G室外基站。(腾讯科技)

  据了解,上海将在中心城区和郊区城镇化地区室外深度覆盖5G网络,室外平均下载速率达到500M,并且进一步加快5G基站“1+16+X”布局规划体系的实施。至2023年,上海将完成5G精品网建设,累计建设完成6万个5G室外基站。

  字节跳动申请字节人工智能商标

  近日,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字节人工智能”商标申请信息,国际分类涉及“广告销售”“网站服务”,商标状态显示为“商标申请中”。此外,该公司还于今年3月注册多条“字节人工智能”商标,商标国际分类包含“教育娱乐”“通讯服务”等。(网易科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